日博体育,日博电竞app顺利举办“总体国家安全观·创新引领10周年”国家安全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

发布者:陈以发布时间:2024-04-16浏览次数:33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“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,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”的重要部署要求,深入推动日博体育,日博电竞app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开展,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防范常识,积极营造“国家安全全民共建、全民共享”的浓厚社会氛围。4月15日下午,日博体育,日博电竞app组织开展了“国家安全青年说”主题演讲比赛。日博体育,日博电竞app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高志栋,党委宣传部、统战部部长冯丽琴,保卫处副处长(主持工作)俞志军,校长(党委)办公室副主任何晓春,学生处副处长杨勤,人事处副处长、组织部副部长吕振兴,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仁广出席比赛,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观摩。

高志栋围绕“大学生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”提出了几点建议:一是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“宣传员”;二是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“捍卫者”; 三是争做维护国家安全“排头兵”。他鼓励同学们始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,将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,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日博体育,日博电竞app青年智慧和力量。

“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”,“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,是国家发展的前提,是国家权力与政权安全的保障”,“在《有我》国家安全宣传片中……”比赛现场,来自各学院的20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,用生动的言语,饱满的热情,从政治安全,国土安全,军事安全,经济安全,文化安全,社会安全,科技安全,信息安全,生态安全等各个领域出发,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。

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的责任,每个人都应当为国家安全贡献个人力量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,参赛选手结合实际与身边事例,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,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蓬勃力量。

经过激烈角逐,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三名,二等奖五名,三等奖八名,优胜奖四名。中国汉语言文化学院刘志豪,艺术学院李可怡,西语学院谢文倩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。西语学院杨睿,网络传播学院潘昱婷,中国汉语言文化学院胡嘉洋,艺术学院沈佳怡,酒店管理学院高加娃5名选手获得二等奖。酒店管理学院肖亚琦,东语学院杜琳蔓,英语学院金子璇,英语学院徐雯婕,应用外语学院沈志峰,数字贸易学院王梓淼,网络传播学院魏渝涵,国际商学院葛清8位选手获得三等奖。东部理工学院方珍妮,数字贸易学院刘琪,国际商学院季钲卓,东语学院张静茹4位同学获得优胜奖。

国家兴亡,匹夫有责,少年强,则国强。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,明确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,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。

党委宣传部供稿

浙ICP备05014601号 电话:0575-89172457、0575-89114457 地址:日博体育,日博电竞app(镜湖校区) 会稽路428号(稽山校区)